劇本寫好了,後面會被拍成怎麼樣呢?放手閉眼騎腳踏車吧。這並不是說什麼都不做,而是坦然放手,沒必要對自己管不到的事情糾結。

我不會放雙手騎腳踏車。讀國中時有天一群男女同學們放學時就玩起這個遊戲,把腳踏車奮力踩到一定速度,雙手一放,大字形或垂放在身體兩邊,耍帥一點的插口袋,更進階的人還可以保持平穩繼續往前踩。我是裡面最遜的一個,腳踏車歪七扭八差點栽進田裡。好心的女同學教我,可以從下坡開始練,會比較穩,我真的試了,從學校出來經過鄉公所之後,有一道車很少的筆直緩坡,我就成功過那麼一兩秒吧。感覺到什麼呢?其實恐懼還是大過自由奔放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濾水器

我不知道我們那時為什麼要玩這個,也許只是因為A段班的日子太苦悶無聊,好學生標籤在身,又不能去無照騎摩托車。

但我最近經常覺得自己置身在這個畫面:黑夜,幾無路燈的鄉下道路,沒什麼人,沒什麼車,一邊是稻田,一邊是雞舍,我放手騎著腳踏車,平穩之後,再把眼睛一閉。雖只是一段幾秒鐘的滑坡,黑暗之中,時空被抽走了,只剩下靜寂。

沒得怕,怕也沒用,為了不要產生無謂的害怕與憂慮,把眼睛閉上吧。

例如,劇本寫好了,後面會被拍成怎麼樣呢?放手閉眼騎腳踏車吧。這並不是說什麼都不做,而是坦然放手,沒必要對自己管不到的事情糾結。新書上市了,會不會上排行榜呢?放手閉眼騎腳踏車吧,每一小時點一次即時榜它也不會跑到面膜和0.38中性筆前面。這也不是妄自菲薄,而是該做的事已經做好做滿了,剩下的就看它的命了。

同樣的情況,也會發生在旅行中。航班取消、巴士不開、旅館位置比網頁上標示的還要遠八百公尺。只能處在寧靜的位置,看接下來要怎麼辦?只能看著前面,不回頭,不抱怨。

前年去雲南登山,下山時,一群散客在山屋約好到登山口一同包車,其中一人說會聯絡好車子,便各自出發下山。不知道是我腳程太快還是太慢,總之散隊之後,我就沒再見過約好的人。加緊腳步到下一個休息茶屋,沒人。放慢速度邊走邊玩,也沒人來。山中全無訊號,也只能下到登山口再說了。

海拔三千八百公尺,天漸漸暗,白天的熱力全散了,氣溫驟降。穿上防風外套,戴上毛帽,裹上厚圍巾。這兒是山路的盡頭,有一個民宅,民宅裡有台吉普車,大不了付一點錢請這戶人家開車載我下山。

只能看著目的地,其餘雜念皆無,就算新的狀況出現,也不會改變要到達的地方。更晚一點,一台麵包車上山,他說是一個藏族嚮導叫的車,我說沒錯,能不能讓我濾水器 水世界先上車禦寒呢?

我已冷到頭痛,車上沒有暖氣,但還是溫暖多了,破音的音響放著藏族情歌。天色昏暗之中,山徑出現了人影,是那一夥人。原來,有一人腳扭到了,只好大家陪著她慢慢走。

車子終於往山下前進,我們要到縣城德欽。到那兒之後,要住哪裡吃什麼?自然發生吧。以前我總以為流浪只是在尋尋覓覓,現在才發現,原來流浪是放手最好的練習。

(中國時報)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

過濾器 水世界

  •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
  • 專業 過濾器、濾水器水世界、魚池過濾器、地下水處理、濾水器設備、水塔前置過濾器、軟水機、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。
  • 水世界生活館:http://www.liang-huei.idv.tw
  • 光頭水生活館:http://www.base-dealer.com/filter
  • Email:free.huei@msa.hinet.net
  • 服務專員:陳先生09131414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vezthom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